综合新闻

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会召开

本网讯 1月16日,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会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部署相关工作,副校长魏修亭出席,教务处、实验管理中心、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认证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魏修亭主持。

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有关负责人,对专业认证各阶段的工作内容、要求及时间节点作了说明和安排部署。

就如何做好专业认证工作,魏修亭强调,一是相关学院要建立工作专班,做好有关工作。第一,做好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报告的撰写要认真严谨、实事求是,体现高质量,最大程度地赢得专家的认可。第二,要对照认证标准和要求,查找存在的问题。要通过梳理,明确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规划。第三,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要通过报告会、宣传材料发放等形式,让广大师生了解认证工作、重视认证工作、参与认证工作。

二是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专业认证工作是当前学校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相关学院院长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亲自参与,担负起责任,把各环节、各阶段的专业认证工作抓好。

三是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协同配合工作。要组织安排好各种资源,重点支持认证专业的条件建设和保障工作。

四是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要做好全面的组织部署工作。要按照认证工作的时间节点,加强督导和协调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实好。

五是学校将对通过专业认证的学院给予相关奖励。给予一定级别的教学类项目认定;给予物质奖励;在专业的资源分配上给予重点支持;在学院考评、专业评价上增加相应的分值等。

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个专业获批参加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2个专业将于上半年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将于下半年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