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在山东理工大学开幕

81日上午,齐鲁石化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开幕式在山东理工大学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副总经理、组织部部长慕常强,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负责人、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刘春江出席开幕式。学生工作处、化学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105位决赛评委、59所院校65支参赛队的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以及相关高校的师生代表共计4000余人通过直播收看开幕式。

吕传毅首先代表学校4万多名师生员工,向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人才优先战略实施、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化学化工学院的办学特色、学科优势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介绍。

吕传毅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对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工程意识,增强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学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充分发挥其在培养“五有人才过程中的作用,前期已经连续9年组织学生参加。本届竞赛由山东理工大学承办,充分体现了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对山东理工大学的信任和肯定,学校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赛事组织工作,努力为参赛学生展示风采、交流思想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切实把这届竞赛办出高水平、好效果。

慕常强从企业建设发展、工业产值效益、科技创新发展、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项目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概况。他指出,山东理工大学是齐鲁石化校企合作重点院校,期待双方开展全方位合作,开启互惠互赢、携手发展的新里程,加速推动科研成果与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实现校企共建共赢。他表示,齐鲁石化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工程,健全纵向贯通、横向畅通的成长通道体系,落实生才有道、聚才有力、理才有方、用才有效的人才管理机制,为毕业生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期待有更多化工专业的学子加盟齐鲁石化干事创业。

开幕仪式结束后,参赛选手进入小组赛分会场进行比赛。期间,化学化工学院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在鸿远楼八楼会议室举行“齐鲁石化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山东教育新闻网 2020-08-03

http://www.sdjyxww.com/gdjy/16211.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