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山东理工大学新年献词:全面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

2020年12月31日,山东理工大学发布新年献词。

新年献词指出,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伴随着新年嘹亮的钟声,2021年载着梦想和希望奔腾而来。

年华似水,岁月如歌。回眸2020,全体师生员工以优良的状态,勇敢的担当,高强的本领,创造了突出的业绩。成为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省市共建高校,荣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获得“互联网+”大赛国家级金奖,女子足球队冲甲成功并勇夺中国足协女乙联赛亚军……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瞬间,都化作永恒的难忘时刻。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回眸2020,我们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深入实施“人才优先战略”,求贤若渴,唯才是举。稷下湖畔,群英荟萃,157名国家级、省部级人才和青年博士加盟山理工,专任教师中博士人员比例超过50%。

校地融合,共同发展。回眸2020,我们坚持“大米小米一起熬”,省市共建山东理工大学合作备忘录签署,校城融合发展全面升级,获批省先进陶瓷创新创业共同体和省工程实验室。大学科技园入驻企业42家,研发投入4200万元。大力实施“一人双岗”计划,选聘240余名“科技副总”入驻企业。

师生至上,共享成果。回眸2020,我们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师生方便不方便、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评判工作的最高标准,新建的实验教学综合楼和学生公寓投入使用,学生综合服务楼即将竣工;一诺,千金!7096台空调让所有学生在宿舍度过清凉一夏;推进教职工社区物业服务社会化;获评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基本建设和服务保障稳步推进,师生学习生活条件持续改善。

寄语洛城风日道,明年春色倍还人。2021年,我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学校也将奋力抒写“十四五”建设发展新篇章。学校要以有解思维破难题,大力实施“优势学科强化战略”和“人才优先战略”,不断提升学生成长成才能力、应用基础研究能力、校地融合发展能力、文化引领社会能力,全面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教师发展体系、校院运行体系和条件保障体系,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奋力开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齐鲁壹点 2021-01-03

https://m.ql1d.com/new/general/14593801?openid=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