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现代调和分析与PDEs

作者:来源:山东理工大学发布时间:2021-01-06阅读次数:557


今邀请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苗长兴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现代调和分析与PDEs

报告时间:202118日(周五)下午3: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 433898832(会议密码:210108

 

附件:苗长兴研究员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21年01月06

 

附件

                           苗长兴研究员简介

 

苗长兴,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曾荣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于敏数理科学奖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杰出专家,是我国自己培养的在偏微分方程、调和分析领域具有国际影响的知名数学家。近年来在国际一流的学术刊物上(如:CPAMCMPAIMARMAJFAJMPAAIHPCPDEPLMSMZ. SIAM)发表论文八十余篇, 主要贡献集中表现在调和分析、非线性色散方程的散射理论与流体动力学方程的数学理论等研究领域,解决了若干个具有国际影响的数学问题,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先后出版了《调和分析及其在偏微分方程中的应用》、《偏微分方程的调和分析方法》、《非线性波动方程的现代方法》、《现代调和分析及其应用讲义》等五部专著, 对国内这一核心数学领域的研究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在他培养的一批年轻有为的才俊中,已有多位学生脱颖而出,在调和分析的前沿领域里取得了出色的研究成果,引起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