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功能纳米纤维的制备、物理性质以及在能源、 传感器、过滤、医学等方面的应用及产业化

作者:来源:山东理工大学发布时间:2021-06-01阅读次数:609


    今邀请青岛大学龙云泽博士来校进行学术访问并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功能纳米纤维的制备、物理性质以及在能源、 传感器、过滤、医学等方面的应用及产业化

    报告时间:202162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15号教学楼335

 

    附件:龙云泽博士简介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21528

 

附件

 

龙云泽博士简介

    龙云泽,男,19778月生,博士,青岛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PI,山东省中法纳米纤维和光电器件合作研究中心主任,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医院兼职科研副主任,全国模范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杰青。2000年在中国科技大学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200503月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612月起在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工作。曾先后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南特材料研究所、悉尼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做博士后和访问教授。长期从事静电纺丝纳米纤维、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性能及应用研究。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 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s, ACS Nano, Nano Energy, Nature Materials,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发表SCI论文330多篇;参编英文专著10本;申请国家专利160余项,其中授权国内专利90余项,国外专利6项,转让/转化7项。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担任国外期刊Materials HighlightsJournal of Nanoscience Letters编委,担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超细纤维分会副主任、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曾在青岛市李沧区挂职科技副区长。关于肝脏、心脏等快速纳米止血的成果曾被国外ChemistryWorld、国内《科技日报》、《解放军报》等媒体报道,荣获国防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部分科研成果(例如静电纺丝装置、电纺纳米纤维空气滤膜等)已实现产业化,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得到应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