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稷下学宫·社会发展与中国社会学溯源高峰论坛

作者:来源:山东理工大学发布时间:2021-06-22阅读次数:452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山东理工大学主办,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齐文化研究院、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稷下学宫·社会发展与中国社会学溯源高峰论坛”将于626日召开。届时,来自国内的相关专家、学者将参加会议。

欢迎广大师生与会交流!

时间:2021626

地点:齐盛宾馆国际厅

 

附件:1.会议日程

     2.主要专家简介

     

                            法学院

                            社会科学处

                                2021622

 

 

 

 

附件1

会议日程

 

1.时间2021626日全天

2.地点:齐盛宾馆国际厅

3.论坛内容

1)开幕式

2)市领导致辞

3)学校领导致辞

4)中国社科院景天魁教授主题发言

5)专家研讨

6)闭幕式

 

附件2

主要专家简介

 

景天魁: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导、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主要学术专长是社会认识论,现从事社会认识论、社会科学方法论和社会学哲学研究。历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研究室主任,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党委书记,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等职。 主要代表作有:《社会认识的结构和悖论》(专著)、论文《论社会科学基础》等。

张翼: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所长,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兼任中国社会变迁与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市人口学会理事等职务。长期关注中国社会结构变迁、中国社会阶层流动、中国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国有企业社会成本、就业与制度变迁等问题研究,出版学术专著多部,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新华文摘》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承担多项国家社科基金和各级政府的研究项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