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涡旋光基础研究

作者:来源:山东理工大学发布时间:2021-11-22阅读次数:461


    今邀请电子科技大学杨元杰研究员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的同学和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涡旋光基础研究

    报告时间:20211124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ID305 299 898

 

    附件:杨元杰研究员简介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211122

附件

 

杨元杰研究员简介

杨元杰,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2008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曾在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英国约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至今任中国光学学会全息与光信息处理专委会委员。近年来一直从事涡旋光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发现了旋转对称结构中的轨道角动量选模原理和衍生等离激元涡旋等有趣的物理现象和规律,提出了部分相干涡旋光束的交叉相关函数的奇点公式,并得到了来自美国、英国、荷兰和中国等国家的多个国际知名研究小组的实验验证。在SciencePhysical Review LettersNature CommunicationsNano LettersNanophotonicsOptics Letters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2018年,入选电子科技大学“百人计划”。2020年获得“电子科技大学青年人才学术托举计划”和“四川省科技创新人才项目”支持,并获得英国物理学会(IOP)的“2020杰出评阅人奖(Outstanding Reviewer Awards 2020)”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