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战“疫”一线|山东理工大学:汇聚红色力量让“疫”线党旗飘扬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山东理工大学党委迅速行动、统一指挥,全校257个基层党组织和6099名党员迅速集结响应、凝聚合力,以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汇聚起守护师生健康和维护校园安全的红色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

迅速行动、统一指挥,吹响战“疫”集结号。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行动,统一指挥,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员工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和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要紧的重大政治任务和“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的首场硬仗,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联动响应、协同作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山东理工大学各二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疫”主体作用,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示范到位、关怀到位、落实到位。29个二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建立突发疫情防控指挥部,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完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及流程图,切实守牢守好信息排查、人员管控、核酸检测、重点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的每个关口、每个环节。由3000余名师生党员组成的29支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迅速投身战“疫”第一线,以最强担当、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快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机关党委组建12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学校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指导各党支部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戴党徽 当先锋”主题活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着力加强“信息—舆情—志愿者”三条线网格化管理。

先锋引领,汇聚合力,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山东理工大学广大党员按照学校“作风建设年”的工作要求,秉承“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践承诺;勇担当、善作为;当先锋、作表率,以先锋行动凝聚师生共识、汇聚战“疫”合力。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坚守一线,亲自指挥,分领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主动当好战“疫”“指挥员”和“战斗员”。各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在行动上,聚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

230名党支部书记主动想实招、出新招,在战“疫”一线挺身而出。教师党员主动联系服务师生群众,在学生管理、核酸检测、线上教学等重点任务中发挥作用。学生党员带头遵守防控要求,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全体学工人闻令而动,迅速集结,舍小家顾大家,精准化、精细化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安全管理处党支部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党员和安全管理工作人员,主动站好党员先锋岗;后勤管理处班子成员带领35名党员和后勤员工,高效做好封控期间师生的餐饮服务、能源保障等服务保障工作;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带动全体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奋力投身战“疫”一线,为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学习强国 2022-04-11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845326110238374208&t=1649647924780&showmenu=false&cdn=https%3A%2F%2Fregion-shandong-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5845326110238374208&ref_read_id=5862b8eb-3a4e-42bb-93ec-e4833a46efff_1649648386828